促进社会工作发展 安庆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

2015-07-14 10:42   安庆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安庆市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大力弘扬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理论建设和实务建设,实现安庆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努力推动各相关领域社会工作的发展,为安庆市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在全市社会工作者的期许下,经过筹备,7月10日上午,安庆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的成立,是安庆市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一件大事,为安庆市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社工人才的队伍。

社会工作作为一种职业化、专业化的助人活动,是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安庆市出台公共服务“1+4”政策以来,安庆市不断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资金,市民政局也积极争取国家民政部和省民政厅资金支持。安庆市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迅速,先后成立了10余家社工服务及相关机构。各家机构所开展的服务类型包括居家养老、关怀失独老人、大爱救助等各个领域,更加切实地满足了城区广大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与此同时,社会工作发展中的问题也开始显现。由于专门性的行业领导和监管组织缺乏,导致各社工机构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不足,部分社工机构面临着人才流失、项目匮乏、管理薄弱等生存问题,全市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规范性和制度性都有待提高。

据悉,安庆市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大力弘扬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理论建设和实务建设,实现安庆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努力推动各相关领域社会工作的发展,为安庆市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据统计,目前安庆市城区专业从事服务的民办社工机构共有10家;居家养老机构共3家。共有200名持证社会工作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