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将与粤东西北地区社工机构牵手 共谋发展

2015-03-10 10:08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东专业社工服务在快速发展的态势下,呈现出不均衡发展的特点。省社工师联合会将启动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社工机构牵手互助计划,带动粤东西北地区专业社工服务的发展。

原题:社工机构将牵手

(记者/李强通讯员/黄广飞)广东专业社工服务在快速发展的态势下,呈现出不均衡发展的特点。省社工师联合会将启动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社工机构牵手互助计划,带动粤东西北地区专业社工服务的发展。

据省社工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介绍,2013年省社工师联合会经过调研发现,在当时全省400余家社工机构中,有90%以上分布在珠三角地区,其余分布于粤东西北地区。除了数量上的不足,由于政府购买服务经费有限、专业人员不足、机构成立时间短等因素,粤东西北地区的社工机构在项目承接、运行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有必要开展“牵手计划”,促进广东社工机构发展水平更加均衡。

省社工师联合会将为两个地区的社工机构找到相对应的合作领域,并提供相应的经费资助,促成双方牵手合作,让双方在机构管理、项目策划、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珠三角地区社工机构也将选派资深社工到粤东西北地区开展督导、培训和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