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庆十一活动

高琛婕 2014-10-08 16: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由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郑州歌天智业开展的2014蝴蝶岛国庆田园欢乐节大型公益活动于9月29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由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郑州歌天智业开展的2014蝴蝶岛国庆田园欢乐节大型公益活动于9月29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十一期间,乐缘社工将组织义工(志愿者)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免费相亲会、田园婚礼、大型公益民俗文化演出、蝴蝶农场体验、老战士情满重阳联欢会、蝴蝶谷宠物运动会、蝴蝶农场露营等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公益活动,将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日盛宴。为宣传社会工作,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独特作用,践行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为和谐社会建设服务。

定义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是Social Work的英译中文,简称“社工”,泛指投身社会的工作,专指从事助人自助、服务社会弱势群体的专业服务或专业人士。在我国,随着政府、市场、社会、群众的“四位一体”和谐给力与互动共识,社工逐渐成为一种职业、专业,乃至事业。

发挥双工联动

“社工引领义工”,我们常常称为“双工联动”,“双工”指的是社工(社会工作者)和义工(志愿者),“双工”联动指的是社工引领义工,义工发动群众,群众参与义工,义工协助社工。通过两者联动,引发的循环效应,可以使社工理念、义工精神深入人心,吸引社会各界的人士投入“服务社会、奉献关爱”的行动中,社会参与的范围与层次得到不断延伸和扩展。

倡理念促和谐

倡导社会工作理念,促进社会和谐。社会工作作为专门助人的职业,能够通过具体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不但如此,社会工作通过自己的服务,也可以在社会上弘扬服务和慈善精神,促进互相关爱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促进社会和谐。所谓关注社会和谐并不是说社会工作弱化了对社会问题、社会不平等的关注,而是说社会工作在关注社会问题的同时,也关注各类社会群体的正常需要的满足,关注人们共享社会进步的成果。 

社工倡导服务

自2012年以来,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开展的大型公益演出十余场,从2012年重阳节绿城广场义演、2013年元宵节、七一、八一、国庆、重阳节义演,至2014年学雷锋日、七一紫荆山、八一中孚广场、八一绿城广场、十一绿城广场、十一紫荆山广场义演,向公众宣传社会工作理念,倡导社会工作服务。

据乐缘社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倡导社工服务积极走出服务中心,拓展场地、人力,积极发挥社工作用,做好基层社会工作文章,立足实际,将社会工作服务做出本土特色。同时,通过倡导服务,感召更多的志愿者投身到社会工作中来,壮大服务队伍,挖掘和培养社会服务英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