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社工创新湛江 ”双工联动”新型服务方式

2014-09-23 11: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9月21日上午,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以下简称:沙湾社工站)和湛江市四中绿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绿叶”)的代表聚集一堂,中心总干事张炳华代表培力社工中心出席,主持见证了沙湾社工站与绿叶志愿者协会的合作签字和揭牌仪式。

原题:筑牢阵地搭平台,扎根社区为社群

------培力社工创新湛江 “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新型服务方式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9月21日上午,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以下简称:沙湾社工站)和湛江市四中绿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绿叶”)的代表聚集一堂,中心总干事张炳华代表培力社工中心出席,主持见证了沙湾社工站与绿叶志愿者协会的合作签字和揭牌仪式。

沙湾社工站站长与绿叶志愿者协会会长交换协议书

沙湾社工站站长与绿叶志愿者协会会长交换协议书 

在会谈过程中,双方就一些合作的细节问题深入地交换意见,就在沙湾社工站设立常规志愿服务点的问题达成了最终共识,共同合作探索“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的新型服务方式。

双方就合作细节和前景规划进行讨论

双方就合作细节和前景规划进行讨论 

湛江四中绿叶志愿者协会自成立起,就秉承着建立志愿者服务平台,促进四中同学交流的理念。在绿叶成立初期即得到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培力社工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今年的暑假期间,恰逢赤坎区“三工联动”共建道德大讲堂系列活动之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进行,绿叶志愿者参与到沙湾社工站的夏令营活动中来,期间双方形成了良好的沟通方式,确立了可信任的合作关系。

揭牌现场

揭牌现场 

绿叶在做好立足本校的基础上,希望进一步服务社区,在此基础上与培力社工中心沟通协商后,培力社工中心欢迎绿叶作为中心合作单位,并以绿叶在沙湾社工站设立“绿叶志愿服务点”的形式合作。

双方代表合影

双方代表合影 

探索“社工+义工”

的新型服务方式,将进一步推动湛江培力社工中心发展模式的完善,同时这在湛江社会工作发展史上也将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

通讯员:赖忆林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