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7家社区社会工作室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2014-02-21 09:44   今日瓯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温州瓯海7家社会工作室与该局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将在今后一年承接事务代办、诉求代理、困难帮扶等政府服务项目,这是继在全区范围建立社会工作室以来,我区提升社区社会工作水平的又一次新尝试。

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7家社会工作室与该局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将在今后一年承接事务代办、诉求代理、困难帮扶等政府服务项目,这是继在全区范围建立社会工作室以来,我区提升社区社会工作水平的又一次新尝试。

签约后,各社区社会工作室将制作分发便民服务联系卡开展服务项目:事务代办包括审批事项代办、弱势群体生活用品代购等; 诉求代理包括居民诉求的收集及向相关单位反映、协调处理信访事项等; 困难帮扶包括困难对象日常生活帮扶等。

据了解,自去年9月份以来,我区开展了社会工作室建设工作,并实现75个社区全覆盖。此次金蟾社会工作服务社(金蟾社区)、新桥社区普爱社会工作室、雄鸽社会工作服务社(瞿溪社区)、慈湖社区社工服务中心、梧埏街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社、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塘下社区)、万安社会工作服务社(潘北社区)等7家社会工作室率先尝试,探索和发挥自身功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