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成立全市首家社工工会 社工探索更进一步

2018-10-12 09:00   苏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昨天下午,姑苏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昨天下午,姑苏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05年,苏州试点社区矫正工作,原平江、沧浪、金阊三区司法局均为首批试点单位,招聘了首批专职社工。后来通过劳务派遣、社会组织承包、基层政府代为招聘等形式,专职社工队伍不断充实壮大。经多年探索,目前已统一纳入区级公益性岗位聘用管理体系,由区人社部门划定名额,区财政拨款,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签订合同,形成了规范的录用、培训、考核、薪资机制。社工服务范围也从最初的社区矫正扩展到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解除强制戒毒人员后续照管等领域。社工队伍成为司法行政阵线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补充。

社工工会从无到有,是姑苏区司法局在社工队伍组织建构上的一次探索,全市尚属首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