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联合会与天津泰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6-22 13: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文魁会见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一行。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文魁会见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一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副会长何建民,中社联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志力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孝丽,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委宣传部部长于景森,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许红星出席。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长顺致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康复医学工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及泰达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活动。

1

孙文魁首先代表天津市、滨海新区对国家民政部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利用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优势,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社会工作和公益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五大国家战略机遇,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发展养老服务事业,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希望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天津市、滨海新区,共同把国家战略落实好,把社会民生保障好。

宫蒲光说,近年来,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速度很快,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国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尤其是利用康复医学工委及其协作体系在养老与康复领域特殊优势,积极搭建医养结合科技养老产业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共同进步,提高对外开放和社会民生水平作出贡献。

孙长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滨海新区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民政部将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落户滨海新区,充分体现了民政部深入落实部市协议,对滨海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养老服务事业的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力度,加快推进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康复和科技养老研发中心、展销中心和监护中心尽快落地,使滨海新区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和谐等方面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

2

据了解,根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识,双方将搭建医养结合科技养老战略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出一条社会组织和国有企业在地方党政部门领导下携手推进医养产业发展,造福地方百姓民生的新型路径。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共同成立联盟组织和执行机构,探讨设立康复与科技养老产业基金、康复与科技养老产业园、康复辅具研发中心和展销中心,并在科技养老专业人才的教育和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养老产业发展和区域繁荣进步。(康工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