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社工logo发布 力推社工“团队化”

2015-09-10 09:40   深圳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9日下午,盐田区举办社工VI标识系统发布、服装捐赠暨项目团队化揭牌仪式。据悉,建立社工VI标识系统,是规范盐田社工执业行为,树立盐田社工专业形象,开启盐田社会工作新征程的第一步。

原题:盐田社工logo发布 力推社工“团队化”破解“行政化”

(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华茂)9月9日下午,盐田区举办社工VI标识系统发布、服装捐赠暨项目团队化揭牌仪式,区委常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曾岳雄,副区长熊瑛,盐田区各社工服务使用单位分管责任人及驻盐各社工机构代表、盐田全体社工共同参与见证。

盐田区举办社工VI标识系统发布、服装捐赠暨项目团队化揭牌仪式

据盐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盐田社会工作发展伊始,就高度重视改革创新,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率先在全市设立岗位社工、率先引入香港督导辅导,率先推动社区服务中心嵌入式运营、率先推动建立专综结合社区服务模式,率先推动形成社会工作监管评估机制,推动社会工作从制度层面的探索向实践层面的提升整体推进,为全市乃至全国社会工作的快速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区民政局发挥社会建设骨干部门作用,全方位推动盐田区社会工作发展走专业化、职业化、精细化发展之路,特别是今年以来实施社会工作五大行动计划,以社会工作团队化运营为手段,集中精力搭建社会工作人才库和项目资源库,挖掘潜力打造一批符合居民需求、顺应社会工作发展规律的品牌项目,整合了辖区各类服务资源、人力资源和项目资源,激活了社区活力,激发了义工和居民参与,擦亮了专业社工名片,社工在全区居民群众中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居民逐步形成了“有困难、找社工”的社会共识。

今年上半年,盐田所有社工项目新一轮招标,区民政局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具有盐田特色的社工服务模式,推动“资源整合”和“服务转介”两个平台建设,实施“平台建设”、“品牌打造”、“标准管理”、“人才培育”、“宣传推广”五大行动计划,落实团队化、专业化、品牌化“三化”发展目标。盐田社会工作在职业化、专业化的进程和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盐田区举办社工VI标识系统发布、服装捐赠暨项目团队化揭牌仪式

据悉,建立社工VI标识系统,是规范盐田社工执业行为,树立盐田社工专业形象,开启盐田社会工作新征程的第一步。盐田区的社工标识LOGO采用盐田区的主色调黄蓝绿三色,图案像是双手相连,又像是三人并肩,寓意盐田社工携手并肩,助人自助。除盐田社工LOGO发布外,由建行盐田支行赞助的社工服装也是首次亮相,社工们穿上新T恤和新马甲在T台上展示了别样的青春风采。

12个项目社工设点挂牌团队化运作是今年区民政局继2011年全市率先岗位社工项目化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团队化改变原有一社区一社工、一学校一社工、一医院一社工的做法,各社工服务项目设点挂牌,定点集中,定期集中,分工合作,共同“会诊”服务对象需求,破解岗位社工受困“行政化”的问题。同时引导社工在开展服务时,注重提升个别化服务数量和质量,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及家庭提供专业服务,真正发挥社工专业特长,让社工服务实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效果。

揭牌仪式上,曾岳雄充分肯定了区民政局在社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勉励盐田社工争做盐田社会建设的“实干家”、“宣传员”和“研究员”,呼吁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社会工作发展,让更多社会工作项目能够在盐田生根、发芽、开花。

盐田区举办社工VI标识系统发布、服装捐赠暨项目团队化揭牌仪式

盐田区举办社工VI标识系统发布、服装捐赠暨项目团队化揭牌仪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