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工服务队第三批队员赴鲁甸服务

2014-10-29 09:05   上海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7日,上海市民政局召开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上海服务队第三批队员出征仪式,施小琳出局长席仪式并为第三批社工队员送行。

10月27日,上海市民政局召开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上海服务队第三批队员出征仪式,施小琳出局长席仪式并为第三批社工队员送行。

施小琳局长高度肯定了前两批队员的工作,指出,两批社工队员克服困难、协调合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回应需求,设计并实施了一系列服务项目,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体现了上海社工真诚奉献、热情参与的精神境界,展示了良好的形象。施小琳还对第三批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当地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工作;二是坚持助人自助理念,做好传帮带,激发当地活力;三是珍惜服务机会,加强专业锻炼,促进自我成长。

自9月9日起,上海先后派出2批次20余名社工进入鲁甸开展服务。上海社工运用专业的方法和技能,通过对受灾群众的专业服务,及时、有效地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化解悲伤,提升他们应对灾害的自助和互助能力,重构社会关系;通过与当地基层管理部门的合作,重建灾后居民的社会支持体系,探索了大灾之后开展应急社会工作的新途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第三批社工服务队由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文军教授带队,将于10月30日奔赴鲁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工作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