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出版社《改变中国社会的社工》约稿函

陈忠华 2014-10-23 15: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改变中国社会的社工》是由香港悦华社会服务创新中心联合广州市悦华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山东大学出版社共同发起策划的一本关于社会工作本土化实践经验总结与反思的集感性与理性为一体的书。

尊敬的各位社工界的老师及专家学者:

您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我们的约稿函。

《改变中国社会的社工》是由香港悦华社会服务创新中心联合广州市悦华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山东大学出版社共同发起策划的一本关于社会工作本土化实践经验总结与反思的集感性与理性为一体的书。

社会工作说到底是一门源于实践并服务于实践的学问,中国本土社工的发展还处在“婴幼儿”时期,由于国情和社会实情的差异,国外社工发展和服务的模式与理论无法直接移植并应用到我国本土社工的工作中。因此,一线社会工作者的经验、教训、感想、实践模式等等都为社工人才的培养、社工服务质量的提高、社工服务本土理论的形成与发展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素材。

《改变中国社会的社工》自筹划到征稿,再到现在的专家约稿,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一年之中我们的想法不断成熟,并陆续收到了香港以及大陆多个省份的社工工作者的几十篇稿件,其中不乏对社会工作各个方面的真知灼见。为了进一步提升本书的编写质量,更好、更全面地展现中国本土社工的发展面貌,现在我们正式向活跃在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知名人士提出约稿请求,我们真诚希望在这本能体现当今中国本土社工精神面貌的书中看到您的身影,聆听到您对中国社工发展的认识、思考、寄语与期望。

为了方便本书的统稿与编写,建议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内容:

1、本土社会工作机构运作与管理;

2、社会工作者个人社工成长经历感悟;

3、社会工作实务案例(个案、小组、社区服务)或围绕某一领域实践模式的总结;

4、社会工作服务过程的微观技巧(某一服务情境下社工的处理方法与技巧,如青少年小组服务中小朋友之间发生冲突的处理方法等);

5、本土社会工作发展展望。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期待您的来稿。如有任何疑问或其他相关问题欢迎随时来电。

稿件要求:

字数:3000-8000字

截稿时间:2014年11月30日

交稿方式:yuehuacenter@163.com;610320915@qq.com

联系方式:(广州)020-87395504;18924002195

(济南)0531-88361663;18764138606

注意事项:

来稿应为作者原创,拒绝抄袭和剽窃;书稿录用后,如因抄袭或剽窃引发版权问题,所有后果将由作者本人承担。

山东大学出版社

《改变中国社会的社工》

编辑策划项目组

2014 年10月9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