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工委一行赴贵阳考察网格化管理工作

2014-10-16 09:23   贵阳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北京市社工委副主任王丽竹一行来我市考察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群工委书记王保建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原题:北京市社工委 来筑考察指导工作      

本报讯近日,北京市社工委副主任王丽竹一行来我市考察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群工委书记王保建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筑期间,王丽竹一行先后考察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市12319公共服务指挥中心、乌当区社会管理信息指导中心、高新区金阳园商务楼宇服务中心、云岩区社区网格化管理监管中心及中天花园居委会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王保建首先对北京市社工委在京筑区域合作中对我市社会治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王丽竹一行到我市实地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创新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制框架,搭建精细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平台,构建“条块”有机统筹的工作机制,形成多元参与的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格局,创造很多城市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非常值得贵阳学习,希望北京市社工委给予贵阳更多帮助指导,提升贵阳的社会治理水平。

王丽竹介绍北京市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的主要特色和做法,对贵阳市开展网格化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贵阳结合新型社区实际,推行网格化管理,取得良好效果,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网格化管理作为一种新兴的城市治理模式,在推广应用中要更加注重前瞻性、特色性、系统性、先进性方面的研究,着眼贵阳未来的发展目标,全方位做好整体设计,系统优化网格化管理建设。北京市社工委将全面加强与贵阳市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双方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作出有益探索。

北京市社工委、西城区、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贵阳市委群工委、部分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报记者黄圣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