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尚义社工到金兴村进行项目村落选址调研

林洁 2014-09-25 09: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8日上午,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一行5人来到麻章区湖光镇金兴村进行调研。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做好“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项目的村庄选址工作,9月18日上午,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一行5人来到麻章区湖光镇金兴村进行调研。在金兴村村委的带领下,尚义社工对金兴村辖区内的坡塘村、程村(将军村)等自然村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图一:尚义社工与坡塘村妇女进行访谈

本次调研的主要对象为金兴村的妇女们和村委的工作人员,主要以访谈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在调研中社工们主要围绕当地的“自然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经济发展状况、妇女发展意愿和村委支持力度”等方面进行调研。同时结合《村落选址信息筛选评分表》对选址金兴村进行综合考量。

图二:金兴—程村的将军像

在社工们经过走访和调查后发现,金兴村自然资源丰富,有着美丽富饶的红树林海湾资源;历史文化底蕴浓厚,程村(将军村)的千年古榕苑引人入胜;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硬底化建设的水泥路村村通、家家通;同时村委与妇女们的发展意愿也较为强烈,希望能发展妇女生计,摆脱贫困。

图三:尚义社工访谈村里的妇女

调研结束后,尚义社工将会结合《村落选址信息筛选评分表》、访谈和问卷所搜集的资料撰写调研报告,届时将会结“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发展方案第一轮调研入选的十条村的情况,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选址。


  • 微博推荐